让聊频咽

杜兮 Shrek:

看到很多人的评论我真的是苦笑不得,摄影,本来就是一种视觉传达的艺术,从来不仅限于记录和反应真实,它也是带给人美感的创意输出。就像用万花筒看这个世界,就像看电影,明知不真实,但能带来愉悦,又何尝不可。

我没说我的照片属于#纪实#或者#新闻#,也没吹嘘说它是“眼前的景色“

不要动不动就觉得自己很聪明,来一句“明显是P的”,如果你去悉尼港看一眼就知道,往前200年,往后2000年,也不可能有人拍出倒影。港口的风有多大,来往的船只有多少,稍微动脑子想想都知道这倒影肯定是P的,不需要网络包青天来提醒。

然后我再问一句,什么是P?

增加曝光是不是P的?

调整白平衡是不是P的?

裁图是不是P的?

你把RAW从CF卡里放进Lightroom,再转成JPG是不是也是经过数码软件的处理?

那我把照片做个翻转,加个模糊,又触犯了什么天条?

你可以不喜欢任何风格,那是你的权利,但是在摄影观发育还不健全之前,请不要狭隘。

评论

热度(1627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